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课程思政”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立项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各教师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现开展2019年度“课程思政”专项课程建设立项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为核心,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目的。通过研究创新教育和教学方法、丰富课程内涵、优化教学设计、改进课堂管理等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机融入课程教学活动和教育实践中,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浓厚氛围。

二、申报条件

1.团队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长期承担本科教学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教学水平,治学严谨。

2.课程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教研活动活跃。

3.全体教师均可申报,支部委员和已有“课程思政”基础的教师优先考虑。

三、申报流程、实施周期

1.采取支部推荐形式申报,各支部限申报2项(物理气象支部申报4项),由支部书记商部门负责人后确定,并于11月20日前报教学办公室。

2.学院在各支部推荐的基础上,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给予建设经费支持(每个团队建设经费5000元);

3.项目建设周期为2019.01-2020.12;

四、实施与检查

“课程思政”教学团队项目作为学院教育改革项目,由学院党委管理;

凡立项的项目须按申报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改革与研究,并参加学院组织的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五、结题要求

“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期满,应提交以下成果:

1. 充分体现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体现课程思政改革思路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PPT等教学文件;

2. 项目验收报告书和其他支撑材料。



附件1: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任务书(2019年)

2: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




理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