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数学建模工作专家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各学生班:

为切实发挥我院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创新的实效,进一步提升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的培训技能,更好地培育建模指导团队,扎实做好2020年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辅导培训工作,学院决定举办数学建模系列专题培训报告。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主讲人:鲁习文教授

报告主题:优化模型与建模案例分析

报告摘要:介绍数学建模竞赛中常用的优化模型;对近十余年全国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B题的建模类型与方法进行剖析;建模案例为“交巡警服务平台设计及调度的优化模型”(CUMCM 2011年B题)。

报告时间:8月10日(星期一)晚上7: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会议 ID:896 371 079)

请承担2020年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指导工作的教师按时参加,也欢迎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鲁习文教授简介:

鲁习文,博士,教授,博导;现担任华东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与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并兼任上海运筹学会监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委员会主任、中国运筹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国际运筹学联盟(IFORS)教育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排序理论与算法、优化理论与应用、数学建模。先后在荷兰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美国 Lehigh University 与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和香港理工大学等访问和工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和著作118篇(本)、负责和参加国家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多项,先后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先后被评为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优秀教师等。


理学院

2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