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期间因公出访来访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部分国家疫情形势严峻,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有序开展,根据陕西省外办的相关要求,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因公出访来访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迟或取消一般性出访活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疫情期间,除配合国家总体外交任务、参加重大国际赛事或签署重要项目合约外,一般性出国(境)友好访问、调

研、学术研究、学习培训及参加国际会议、参加国际展会等任务,原则上推迟或取消。能不出访的一律不出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已获批件的团组应主动推迟或取消,尚未获批的出访团组,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停止办理出访所有相关手续。

  二、关注在外师生,加强请示汇报

  各单位应主动联系在外执行出访任务的教师和在外留学的学生,了解师生现状及有关需求,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自觉配合所在国疫情防控措施;遇到紧急情况,师生要及时联系当地使领馆,并向学校报告;疫情期间,应尽量避免国际旅行,原则上不得私自结束任务提前返回,如提前返回,需提前报告派出单位及国际处,由国际处报告上级部门;回国途中,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入境后应遵守属地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停止或推迟邀请来访,防范输入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原则上应停止或推迟举办国际会议及邀请国(境)外人员来华来校访问交流。

 (一)对尚在校执行访问任务的外籍人员,各单位须密切关注外籍人员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按照《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在华工作外国专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服务工作的通知》(国科办专[2020]4 号)做好服务工作。

 (二)对于疫情前已获批来访的外籍人员,原则上取消或推迟来访,并及时与来访人员联系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

 (三)对于国(境)外人员拟自行来校访问,各接待单位应及时婉拒并上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 年 3 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