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举办就业大学堂之“考研高分数学讲解与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文/李薇、田亮 图/李薇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严峻的社会形势和繁重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考虑读研深造的问题,为了帮助西农考生轻松掌握考研数学精髓,快速建立知识体系,建立考研的信心,4月13日晚七点半,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就业大学堂之“考研高分数学讲解与指导”专题讲座在北绣北报告厅举行,共计8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要聚焦于考研数学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知识的讲解与指导。作为陕西省考研数学阅卷组成员、文都考研数学辅导明星教师、考研数学实力派教师,报告会的主讲人,文卉老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擅长以诙谐的语言点出考研数学的本质。

  文卉老师首先就历年的考研数学平均成绩进行分析,点出了2020年考研数学难度极有可能提高,但又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老师为同学们指出了考研数学中最容易出现的几个问题,强调写出正确答案以及合理分配做题时间的重要性。接着,老师详细地分析了一二三卷题型的不同,并用自己学生的例子,点明了考研中"得数学者得天下"的道理,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赞同。随后,文老师又相当贴心地为同学们制定出了具体的复习规划,指导同学们进行科学的,有计划性的复习。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向文卉老师提出了自己准备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疑惑,文卉老师也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深,学习上有了更好的规划,对于考研数学也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