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田亮、王晨         发布日期:2019-05-01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理学院的学工干部、学生骨干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网络直播观看学习活动,理学院还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是中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青年,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地发挥青年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作用。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聂海同志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细化到育人工作中,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爱农,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增长才干,艰苦奋斗、勇挑重担,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紧密联系学生,在关心关爱学生的同时也要严格要求,做到教育引导、关心帮助、鼓励支持、严格要求、理解包容,真正用心育人、以情育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解小莉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青年去建设,中国的改革和建设也需要青年去奋斗。作为一名教师,就应该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弘扬“五四精神”,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关心学生,支持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观看大会直播

  理学院预科生工作秘书廖仁梅谈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要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中国青年肩负着实现民族复兴的重任,而我们正是培育这支先锋队的掌舵人,我们要紧密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五四运动精神融入到日常思想教育管理中,在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做新时代追梦人!

  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兰宗凯说,五四运动为我们全民族培养了奋斗精神,中国青年的力量开始为中国革命献上自己的力量。我们当代青年也更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赵佳佳也表示:在五四来临之际,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理解了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也知道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争做合格的青年,铭记五四运动的主题与内涵,带头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做到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观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