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丁舒娜 廖仁梅         发布日期:2019-06-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明确生涯发展目标,充分了解行业前景,6月5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千峰教育田江做了题为《5G时代背景下IT行业职业发展趋势》专题讲座,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全员参加。

  田江从事软件设计及教学、管理工作近二十年,曾担任多家软件公司技术总监职位,参与并主持了中国电信、电力局、中石化等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项目开发工作,他结合自己对企业的智能发展战略的深度思考,从“5G时代背景”、“5G的特点”、“5G与IT行业的关系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分享。他认为5G是一场技术革命,也是关联众多领域的产业革命,对软件产品的设计研发和商业模式产生了深刻的变化,提醒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要高度关注这些变化并深入思考,为未来职场的挑战做好准备。他指出,作为还未踏入职场的学生要多阅读、多思考,重点关注社会变化发展趋势相关的热点新闻背后的经济逻辑与企业发展逻辑。他还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技术人员必须不断学习,才能更上时代发展和技术革新的步伐。

  最后,田江就同学们提出的“人工智能的必备技能”、“职业方向具体岗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学生拓展了专业视野和知识,提高了自己对行业前景的辨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就业方向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