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开展“一对一”就业咨询活动

作者:丁舒娜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理学院根据院情提早谋划、提早动手,结合就业中心相关工作安排,组成校院两级就业指导团队开展职业发展指导服务,帮助学生解决职业发展和求职准备中的困惑。近期,经过就业中心咨询师王丹、李明月以及理学院辅导员廖仁梅悉心指导和答疑解惑,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已经明确发展方向,积极准备求职和考研。

  咨询指导采取“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就业中心下派指导老师负责求职意向明确的毕业生,重点开展简历指导和求职技巧的讲解,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和求职黄金期,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求职心态,明确求职目标,掌握相关技巧,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制作出针对性较强的求职简历。理学院就业指导老师负责升学以及其他意向类别的毕业生,重点开展考研指导和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学生澄清毕业去向选择,要求明确考研目标的同学要下苦功夫,指导学生合理制定复习计划和积极调整心态。

        

  通过此次“面对面”精准指导,切实帮助2020届本科毕业生解决了实际困难和困惑,为学院梳理毕业生就业动态数据库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根据掌握的学生求职意愿和需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相关工作,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实效性更强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