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举办“发现数学的美”讲座

作者:田亮 孙怡琳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为促进理学院学生对数学的理解,充分感受数学的理性思维与想象结合的美妙,初步形成专业意识,理学院于6月12日晚19点30分,特邀数学系郑立飞副教授举办“发现数学的美”讲座。理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郑老师以数学建模与生活实际的联系为切入点,循序渐进,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简单直白的描述让学生们感受到了高度抽象性、严密逻辑性的数学所闪烁的不一样的美,让课本上晦涩难懂的数学知识变的生动有趣,变的熠熠生辉。郑老师更从数学的实用性出发,鼓励大一学生多多参与数学建模竞赛,不要仅局限于课本知识,要多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从不同角度发现数学的美,感悟数学的美。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对这次报告会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在郑老师的讲解下看到了数学不一样的美,也表示自己会好好学习数学,多多参加数学类的竞赛。

  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数学学科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数学的兴趣,对他们未来专业学习提供了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