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支部风采】一场线上的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范昭、张黄榕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9日,理学院本科生信计党支部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于恒彬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一同参加。邵闻睿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研读工作报告,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报告总结了学校六年来的奋斗历程和显著成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描绘了新阶段的发展蓝图,其中提出的十个方面的发展路径为我们指明了坚定的方向、提供了前行的动力。全体成员应当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行职责,旗帜鲜明谋发展,夯实基础,强化内涵建设,把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学习工作有机结合,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迎接一切困难挑战,让支部在新阶段新起点展现出更加灿烂的生机。

0c6c0b10d92746f7a8a3d0d1979722ca.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重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了“向三秦楷模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线上活动,张黄榕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以及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的事迹。崔佳萍同志表示:“‘三秦楷模’张淑珍同志让我印象深刻,她扎根秦岭六十年,把致富的希望带给深山里的乡亲故事,创造了‘商南自古不产茶,如今茶青漫山坡’的奇迹,是广大茶农脱贫致富的领路人,为商南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我们作为大学生,不仅要掌握好专业知识做好带头作用,更要学习她们心怀理想、胸怀家国的高尚情怀,始终把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作为初心和使命,坚守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到追求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72b4ca0901644e5b843e18ca122ab2bc.png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