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网络党支部专题学习(三)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各位同志认真学习,并积极发言。

计算1701班樊梦欣谈到,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危机,我们要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实践证明,我们拥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由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准确判断,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安排,防控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但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更需要咬紧牙关,积极配合党组织的安排,约束自身,督促身边人,继续毫不放松的打好防疫攻坚战。

计算1802班刘盛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青年人。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我们不能慌乱。要展现出我们的政治素养,站在党和国家的角度上去看待这件事。理性的去分析乃至去解决问题。在生活中,扛起责任这面大旗,认真履行大学生的守则和党的要求。

计算171吕箫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这更是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担当起责任的时候,少年强则国强。面对疫情,我们更为重要的是不要给社会增加压力,让祖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场战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正直与善良。能力不足不代表不作为,我用自己的方式去为祖国分忧,关注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不出门,或者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当重视,不当畏惧。

计算161班王亚俊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更应该做好我们应该做、能够做的事情。大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不听谣、不信谣,坚信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要具有理性思维,做事情要动脑子,具有法律思维,在疫情面前不给社会添麻烦,具有科学的思维,相信一切都会得到科学的解决;要有责任和担当,力所能及做自己能做的事情,所付出的不在乎大小,而在于是否用心付出。在这个攻坚克难的战役面前,我们一定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光电1902班兰宗凯说,这次的疫情告诉我们,无论有什么困难都要用科学的办法去解决,不能慌乱,不能道听途说,轻信谣言,应该理性思考,认真求证,积极正确的去引导舆论,发挥一个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服从党中央的指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这次的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相信战疫,一定会成功,我们的国家从来不畏惧困难和艰险,我们的人民从来不会被病痛击倒。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