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团支部学习】理学院开展第三次学生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杨晓奕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0日,理学院组织各学生团支部开展了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11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等内容,聆听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报国理想。

会上同学们学习了王泽山院士始终专注于火炸药研究,为强国强军,毫不动摇,坚持不懈攻克难点的先进事迹。他在报告中指出,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杜绝学术腐败、抄袭、造假、浮夸浮躁等背离科学精神的行为,要注重集体的力量,关注学科交叉融合趋向。

计算181支部林萱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最开始的时候,我国科技实力并不高,而现在我们不断创新,向世界科技前沿奋力追赶超越,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这要感谢一代接一代将科学研究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科学家们。”

第三次学习.jpg

“爱党信党跟党走,是一生中最正确、最坚定的选择”;“只有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有所成就、实现价值!”;“科学是老老实实的学问,容不得一点点马虎和心浮气躁”;“只有摆正个人和组织的关系,摆正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摆正个人和群众的关系,才能顺利前进”,钱七虎院士这四句话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预科192支部的黄雨嫣同学谈到,“钱七虎院士虽已82岁高龄,但仍心系国防建设和人才培养,我们应向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的品格与境界。现阶段,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经济和社会建设出一份力而打好基础。”

第三次理论学习2.jpg

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代表共同宣读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倡议书让同学们对大会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学生们纷纷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会扣好第一颗扣子,迈好学业生涯的每一步。


编辑:王泽龙     终审:廖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