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作者:任开琴 廖仁梅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优良学风示范班创建工作,全面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918日下午,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持,辅导员廖仁梅、王泽龙、田亮以及全体班主任参会。

会上,韩春霞通报了上学期补考情况、各班级目前学生不及格课程具体情况、学生考试违纪情况,要求班主任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帮助学生分析困难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务必做到一生一策。随后,韩春霞强调班主任工作职责,重点指出新生班主任要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将班主任工作落到实处,站在学生的角度切实为学生服务,对学生负责,要善于联合辅导员、任课教师以及家长的力量,帮助特殊困难学生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和促进学生成长;同时要求班主任要做监考第一责任人,严肃考风考纪。交流中,针对面对面约谈、生涯规划指导、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各类困难学生的摸排等重点工作,辅导员就工作方法和注意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班主任积极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就如何提高学生上课效率如何帮助学业困难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为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