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2)理学院召开学生层面主题座谈会

作者:丁舒娜 田亮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全面了解在校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营造良好的育人和学习环境,10月12日上午,我院在理科楼A213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了预科生、本科生与研究生层面的座谈会。院长张社奇,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副院长解迎革,相关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及少数民族预科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工秘书廖仁梅主持。

  “希望能有更多知名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希望学院能够增加课后辅导答疑的时间和频率”、 “希望学院加强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增加校企联合”、“希望宿舍早上早点开门,方便锻炼身体”……在近四小时的两场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争相发言,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把对学院的建议、诉求以及理想抱负娓娓道来。从学生的独特视角,重点围绕专业理论学习、课后辅导需求、任课教师教学的优缺点、奖助学金评定细则、学生日常管理、社团活动参与、宿舍公寓生活设施、考研辅导、就业升学指导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仔细记下笔记,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参会同学在会前认真准备,广泛收集了班级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以上问题,张社奇站在学科发展的角度,讲述了我院新增学科光电专业和信计学科的发展优势,并指出今后将加强学院间联系和与研究院所的联系,为同学的发展拓展平台。就奖助学金的评定问题,聂海详细讲述评定细则,重点指出整个过程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谢迎革就学生最关注的答疑问题做出回复,会组织安排固定答疑时间,申请固定自习教室和机房供学生自习。此在,在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韩春霞强调,学生代表不仅要善于发现学校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问题,还要增强自己的主人翁意识,思考“我能做什么”、“我可以贡献什么”;要严格自律,争当学习知识、训练技能、涵养品格、磨练意志的模范,不断提升素质、增强能力、增长才干,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每年召开的学生座谈会在学院和学生之间构建了和谐交流的平台,使学院及时掌握了学生情况,促进沟通,增强了解,同时也起到了教育引导的作用,拉近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受到学生欢迎,对学院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