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宣传部】今闻著文道 妙笔且生花

作者:崔妍歆、张天宇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宣传部志愿者撰稿水平,提升学院文稿宣传影响力,11月7日晚,我院在理科楼E321会议室召开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会议,宣传部全体新生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人文学院宣传部负责人龙瑞睿同学作专题讲解,她通过明晰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新闻宣传,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及新闻稿投稿格式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透彻的介绍,并以一篇新闻稿为例分析了在实际撰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和志愿者们交流修改意见,共同完成一篇新闻稿的修改工作。

随后,在部门负责人张天宇和辅导员田亮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近期编辑的新闻稿进行了逐句修改。在有了系统的新闻稿基础学习之后,志愿者们积极地对文稿提出修改意见、踊跃参与讨论,通过这种方式巩固本次培训所学。修改练习结束后,田亮对本次培训会做出总结,再次强调撰写新闻稿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同学们多写多练,提高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以此加强学院文稿方面的宣传力度。

会后,宣传部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收获到了许多编写新闻稿的基本知识,丰富了写作经验,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同时也下定决心努力改进,勤加练习,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更加优质的稿件。

本次会议,通过提高新生志愿者的写作撰稿能力间接推动学院文字宣传工作,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宣传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为今后学院宣传工作的有序进展打下了良好且坚实的基础。

ef68f29e4d0d42ff8e3ada153485ba0c.jpg

培训会现场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