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网络党支部专题学习(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理学院在院党委的支持下成立了理学院本科生网络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田亮的带领下,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时间:2月7日

学习内容:校党委要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会人员: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田亮

大家集体学习了校党委开会的相关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发挥好的那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一发言。

信计1801班王蕊莹:

2020的春节有点不同凡响,在此期间我们中国人民迎来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只有进一步凝心聚力、科学施策,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基层学生党员我会做到带头作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客观冷静的面对这场战争。白衣天使用生命为我们战斗,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宅在家里尽量不出门,自觉打卡,积极配合学校,多看新闻了解正确的防范方法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信计1701班吕箫:

面对此次疫情,我校高度重视全校的防疫工作,并下发文件对党员作出了十分详细的要求。作为学生党员,我会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了解最新信息,并及时向家人宣传防治知识和防治措施,外出佩戴好口罩,在家做到勤消毒,勤通风。积极引导亲戚朋友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强调疫情的严重形式,提高亲戚朋友的防范意识。同时自己做到不提前返校,每天对自己的体温进行测量并进行健康打卡。听从党组织的安排,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我们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疫情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才能凝聚起抗击病疫的强大力量,坚信我们总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信计1702班谢祎:

身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越是关键的时候,就越是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主动地进行每日健康状况打卡,服从组织的安排,积极响应教育部网络授课的决定,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与素养。在这一次抗击新型肺炎的战斗中,涌现出了很多奋斗在第一线的战斗英雄,疫情上报第一人张定宇院长、国士无双钟南山院士等等,这些英雄的事迹应该被人们铭记,而他们的精神最值得我们普通党员去学习,从而传承他们身上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和圣洁光辉。

信计171班李薇:

打赢这场战役,每个人都在做着自己的努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及时有效地向同学宣传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要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尽量不出门、不集会,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做好佩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相信国家、相信党、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从自己身边做起,打赢疫情攻坚战。我们坚信,春风必将吹走寒冬的凛冽;我们坚信,生命的繁华也会如约绽放!

部分发言截图:

研究生党支部以廖仁梅为党支部书记,成立理学院研究生网络党支部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