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光电2202班雷锋月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 /冯祉卓 崔二亮 图/李文浩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助人为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自强不息,317日下午,光电2202班在班主任崔二亮老师的领学下,开展了本学期雷锋月主题班会。

QQ图片20240327200707.jpg

活动伊始,崔老师先向大家讲述了雷锋同志在那个艰苦的年代,是如何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奉献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并对雷锋精神的内涵进行了解读: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他将自己奉献给了人民的事业,对本职工作具有极强的敬业精神,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同时他也是人民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奉献社会等的代名词。雷锋还具备谦虚待人、甘于平凡的品质,他从点滴做起,坚决服从革命的需要和组织的安排,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崔老师之后又讲述了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价值和意义,这一光辉的精神鼓励我们的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实现社会理想和个人价值而不懈努力。

班会最后,崔老师为雷锋精神如何在青年群体中的具体体现出来提出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乐于助人,在生活上积极主动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学习上乐于帮助他人以实现共同进步,以此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同时也要学会奉献自己,在班级生活中为班级文化及学风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集体活动中不消极懈怠,默默奉献,不断进步。崔老师指出,应当通过在日常生活学习和社会活动中不断加强自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编辑:王伟荣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