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理学院开展党史国情教育 持续推进入学教育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生的思想引领,帮助学生牢固爱国意识与家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生入学教育,1012上午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捐社老师为大一新生开展党史国情专题教育讲座,并在会后进行了图书馆入馆教育。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张捐社从家国天下出发,指出我们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奋斗出来的,是共产党人不断拼搏,用血与泪奋斗出来的。他分两个时期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风雨兼程的七十年岁月。第一个时期是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它让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外交等方面逐渐发展强大起来;第二个是改革开放时期,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大踏步地赶上了新时代,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让人民的生活逐渐好了起来。但是在回望我们取得的成就时,张捐社表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以历史和科学的眼光去认识这七十年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最后,他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并强调道,现阶段我们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901班代筱娟同学表示: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到如今的举目震硕,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奋身而为的结果。如今山河无恙,国富民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铭记历史,拼搏现在,展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田亮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