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督导部】学生开展五个文明工程集体活动

作者:刘楚涵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活动,充分利用班级教室,宿舍,校园等区域开展劳动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做好寝室卫生清洁等学生日常生活劳动教育。

活动前由学院统一划分劳动任务,保证活动覆盖全体学生,并为学生提供了清洁工具,活动中学生们热情洋溢,认真负责,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学生打扫结束后,学生干部对学生打扫结果进行了检查。学生们认真地检查了宿舍、教室以及校园卫生,并耐心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负责打扫教室卫生信计181班的王浩浩说到,此次卫生打扫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为营造良好的教室环境而努力。经过我们仔细的打扫后,成就感油然而生,干净整洁的教室环境令人心情舒畅,同学们可以在良好的环境中自习,并会更加珍惜,尽量不会去破坏它。

预科1902班的古丽娜扎尔在打扫校园结束后感慨道,其实能够校园打扫卫生是我们学生的荣幸吧,这样我们能够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心而发的荣誉感是非常令人激动的。

本次集体活动与劳动育人相结合,与校园日常管理相结合,让学生参与到学校日常管理之中,让学生学会生活,善于工作,服务社会。不仅为所有同学创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同时展现出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打扫教室

清扫校园

 

学生干部检查宿舍卫生


编辑:王泽龙     终审:廖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