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网络党支部专题学习(五)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脱贫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为加深对我国脱贫攻坚工作的了解,3月11日上午,理学院本科生网络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同学们认真学习,讨论热烈。

计算1802班张羽菲表示,2020是全面小康建成之年 我们的脱贫攻坚任务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接近完成、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高、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照此进程,实现全面小康指日可待,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小康并不是一帆风顺,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多地停工停产,经济发展速度缓慢,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不测人应测,现在多地联合起来提升凝聚力攻克疫情,也正因为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复工复产才井然有序的进行,经济生产也在逐步恢复,脱贫攻坚也在持续进行。收官本就不易,加之疫情影响就更为不易,即使如此党中央和脱贫一线的人员也依然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的持久战,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都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计算1602班李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目前看,脱贫进度符合预期,成就举世瞩目。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外出务工受阻,扶贫产品销售和产业扶贫困难,扶贫项目停工,帮扶工作受到影响。当前,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现在,脱贫攻坚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和工作力量是充足的,各级干部也积累了丰富经验,只要大家绷紧弦、加把劲,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计算1701班吕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新号令,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我们党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光电1902班兰宗凯说,在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还面临着疫情的挑战,这加大了脱贫攻坚的难度,但是我们要勇于直面困难。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完成过如此多人口的脱贫攻坚工作,难度可想而知,这是一场真正的硬仗。不仅仅是要一次脱贫,还要防止反贫,再次贫困,要有保障的成功脱贫,要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统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把脱贫攻坚任务完全落实,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有着重大意义的任务。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