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研究生党支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作者:罗顺意 任杰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为不断深化思想教育引领,加强专业培养,充分发挥广大研究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8月5日晚,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师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活动引起理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振奋不已!”理学院预备党员曾海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心情越发激动,他感悟道:“我们作为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跟时代潮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科研成果做在祖国大地上,竭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理学院的一名优秀研究生,同时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一员的入党积极分子刘茜,她表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提高自己为目标,我们一定要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学深悟透,努力提高自身的知识素养,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研究生。”

优秀党员干部赵琦在学习了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相关内容后,感触颇深。他认为:“作为当代研究生,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间我们的自身素质如何最大幅度提升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因此在当前的研究生学习中我们不仅要提升科研能力,在思政方面也要稳步提升在实验科研的空余时间多多关注时事政治。”

发展对象乔梁在视频会议的学习过程中,深感自己“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学习后倍受鼓舞。他谈到:”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彰显我党对研究生工作重视,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不仅要努力提升自我能力,而且时时刻刻把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着力增强自我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自己一份力量!“

视频学习会议结束后,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顺意深有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注入了强心剂,使我们更加珍惜工作岗位,更有干劲,同时对于建立研究生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战中最生动、最鲜活、最宝贵的素材,培育研究生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同时,扎根中国大地,积极践行“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的强国的中国梦培育更多的“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时代农林高层次人才!”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