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齐心携手共创文明教室

作者:王滢涓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创建文明教室的相关工作要求,帮助广大同学熟悉文明教室创建内容、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增强学生集体主义意识,理学院结合实际,在学生层面认真开展“共创文明教室提升文明素养”的专题大讨论活动。

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安排。学院高度重视文明教室创建工作,发布《理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共创文明教室,提升文明素养”专题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团支部、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和熟知《实施办法》和《考评细则》,并以“共创文明教室 提升文明素养”为主题开展专题大讨论。

形式多样,注重学习实效。一是线上学习,以网络党团支部为主要阵地,通过群视频,群语音等方式集体学习《实施办法》和《考评细则》,光电1901班的税晨在学习后谈到“建设文明教宝,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如不将食品带入教学楼,不在课桌上乱涂乱画。积极维护教宝环境卫生,努力做一个文明有公德的西农人。”二是主题党团日活动,各党团支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于文明教室创建工作内容的理解,计算1901、1902班的同学们通过手写文明教室建设承诺书,以彰显他们对创建文明教室的决心和信心。计算1801班和1802班的同学则是在网络团支部中分享抄写《实施办法》,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自觉接受监督,开学后将文件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坚决遵守相关纪律规定,积极配合学院完成文明教室创建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学院通过学院网站,学院官方公众号“理学新苑”、易班、班级QQ群等宣传平台,积极转发《“创建文明教室,争做文明大学生”倡议书》、图解《实施办法》等内容,营造人人学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建设文明教室,我承诺”活动,组织学生线上承诺,引导培养学生集体意识、规则意识和公德意识,使学生真正成为教室的主人。


编辑:王泽龙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