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网络党支部专题学习(四)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9日下午,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对于这场特殊的思政大课,支部成员讨论激烈,受益匪浅。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廖仁梅谈到,这堂特殊的思政课意义非凡,与学生一起聆听“大家”讲解防控知识、分析防控形势、分享抗疫青春故事,感受颇深。作为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辩证看待疫情防控,积极面对疫情形势,要抓住这次事件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增强学生忧患意识,强化学生底线思维,激发学生爱国情怀,用青春之我保卫青春之国家!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田亮说,看完这场特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受颇多,无论是对疫情的解读,还是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在这场战役中,党中央全面部署,统一领导,为我们打赢这场战役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从讲解中可以看到,许多青年主动请战,奔赴一线,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辅导员的我们,更应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到,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要保持理性, 在这场战“疫”大考中,认识中国,认识自己,努力在自己大写的青春里铸就青春的梦想。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杨昭表示,栉风沐雨,不畏浮云!一堂思政课,一身中国情!“不屈不挠、奋起抗争、愈挫愈勇、奋发图强,一路高歌前行!”面对疫情蔓延,不恐慌,不麻痹,心理上藐视,行动上重视,方法上科学,这才是我们战“疫”的正确打开方式。历史无数次证明,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就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历史的见证者!

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顾珊珊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