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力推课堂考勤 狠抓学风建设

作者:范昭         发布日期:2022-06-12     浏览次数:

  

为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大力加强学院管理力度,理学院结合“学风建设四大工程”充分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号召,于6月10日晚在理科楼E321举办了课堂考勤工作部署会,辅导员范昭、团工委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与会议,进一步学习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团工委副书记范昭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学院目前在学习、考勤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提高课堂学习积极性是学风建设痛点所在。而推行“每一天、每节课、每个人”的课堂考勤活动,正是下决心解难题,他希望全体团学干部和党员代表能敢为人先,积极为同学服务。随后,学生会主席杨新悦进行详细工作分配。他明确,参与考勤的工作人员多达近40名,其中2019级党员负责2019级学生课程考勤情况、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团及负责人负责2020、2021级学生课程考勤情况,并统一由学生会督导部和学习部牵头,做到点名查课公平公正公开。

据悉,理学院开展课堂考勤共分为三个阶段,后期将由全检循序渐进转变为抽检,力求帮助广大学生养成按时上课、认真听课的良好习惯。此外,针对2021级本科生开展的晚自习易班打卡模式也将陆续投入使用,聚焦于全面推动理学院的学风及院风建设,争取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