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院举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9月15日,理学院举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为大家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88f575cf53f4428594e0cdbf20d890e4.jpg

聂海从“会议背景、会议主题、四方面成绩、六条办学治校经验、三步走发展步骤、十方面未来任务、六方面党建工作重点”等全面系统阐述了党代会报告框架和内容。聂海指出,在过去的六年里,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始终坚持人才强校第一战略、始终坚持标杆引领追求卓越、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使命担当,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不断增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聂海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学院和全体教职工要对标学校“12345”发展思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突破科研和学科发展瓶颈,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三步走的发展路线图和各项发展任务,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理学力量。

宣讲结束,与会教师围绕党代会精神开展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弘扬 “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讲好西农故事,在做好课程思政、优化教学方法、练就过硬教学能力、创新科学研究方面下苦功夫、真功夫,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卓越农林人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另外,全体人员还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学习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