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教职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2日,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赴秦岭战役纪念馆和中国青铜器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6a3bbebda2d24515bdf205fbae210b2f.jpg

在秦岭战役纪念馆,大家集体观看了《秦岭战役纪录片》,参观秦岭战役战壕遗址和大散关古战场,学习秦岭战役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时还聆听了关于大散关的爱国主义历史故事和传统文化知识。教职工党员还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朗诵红色诗歌、齐唱红色歌曲、分享学习感悟,以主题党日的形式深化党性教育,让党员教师身心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教书育人的“主战场”奋勇拼搏,为新时代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edc11151e38a4ee09acee8e5d264a104.jpg

75e19b616bf34494af776fda242f5da4.jpg

在中国青铜器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参观了博物馆内“青铜器之乡”“周礼之邦”“帝国之路”“智慧之光”“文物里的中国”等多个展厅,通过大量文物图片和实物展览了解青铜器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参观之中,教师们纷纷感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历史源远流长,我们要从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进。

2afc0d0d6d0d4cbcb519dde992b0ba37.jpg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物理系教师李有为在研讨交流环节,情不自禁的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和自己的坚定信念。数学系教师郑立飞激动的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拓展了文化视野,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还收集到很多课程思政的素材,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