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齐心战“疫”】(4)理学院要求党支部做到“六到位”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月13日,理学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党支部近期工作。

通知要求以“六到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支部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证正常上课贡献力量。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把每一位党员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线上教育到位”。以线上教育形式正常开展党团支部活动及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延迟开学,学习不断”。三是“排查监控到位”。师生党员要积极协助相关负责人做好健康打卡、各类数据统计、居家隔离通知和监管等工作。四是“关心服务到位”。组织党员积极开展爱心服务,关心关爱坚守在教学一线、疫情防控一线、轮岗值班一线、志愿服务一线以及身处疫情重灾区的师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五是“上课准备到位”。教师党员要积极协助中心系主任组建在线课程教学团队、在线集体备课、制定在线课程实施细则和在线课程教学日志等,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模式探索,全方位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开课和授课质量。学生党员要协同班级干部完善班级课程群相关信息,做好学习资源共享,主动对接上课教师,帮助同学调整心态做好学习准备,积极开展课程研讨学习,确保学习质量。六是“总结宣传到位”。各支部要及时发现、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和上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编辑:廖仁梅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