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多举措保障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稳步开展

作者:田亮、顾珊珊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内容,理学院通过多个举措保障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稳步开展。

抓建设,落实文件精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依据学校通知文件,及时制定了《理学院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试行)》,使政治理论学习有据可依。通过召开班长支书例会、学生干部大会,学生党员大会等,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引导广大学生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学院领导还深入各支部学习教室,了解各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并给出指导意见。

抓落实,确保学习成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线上主要以“青年大学习”为主,各班支书严格落实学习情况;线下主要以支部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三簿”制度。学院为每位同学印制发放“理学院2019年学生政治理论学习记录簿”,督促学生做好学习内容和感想的记录,并不定时抽查,保证出勤率以及学习的有效性。

抓内容,推动学习深入。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以来,鼓励各支部围绕“不忘初心”主题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展开学习,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广大学生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历史使命,用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田亮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