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师生热议李兴旺书记在张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近日,理学院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张涌教授荣膺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上的讲话。

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聂海表示,张涌教授荣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多年埋头苦干,辛勤耕耘的结果,是我们西农人的骄傲和自豪。学院会认真学习贯彻兴旺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和“团结、求真、坚韧、自信”的“西农科学文化”内化于心,继续贯彻落实人才强院战略,引进高素质人才,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构建更加完善的人才制度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张社奇教授表示,张涌教授当选院士不仅对动医学院,对全校来说都是令人激动和振奋的,这充分证明只要踏实肯干,一定会有收获。这给予了我们十足的信心和动力,一定会认真学习兴旺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科学家精神,落实到实处,在全学院营造风清气正、温暖和谐的育人氛围。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表示,学校在两年内荣添三位院士,是西农的骄傲,是对西农人的鼓舞。深入学习科学家精神和“西农科学文化”,能极大的激发学生学习动力,鼓励学生向榜样看齐,潜心学习,踏实做科研,早日成为“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西农优秀学子。

数学系杨斌副教授说,张涌教授认真肯干的科研精神,为人谦虚的态度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深入学习科学家精神和“西农科学文化”是很有必要的,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中,一定会努力践行“西农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计191班团支书牛瑞娟谈到,才入学半年就听到令人激动的消息,证明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我一定以学校的院士为榜样,学习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的科研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编辑:田亮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