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1)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围绕“廉洁自律”开展交流研讨。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副院长解迎革、副院长吴养会先后做重点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交流研讨。

聂海首先分享了自己关于《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学习体会。一是,八项规定主要是针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各地区各部门也要严格执行,从自身做起,以“向我看齐”的勇气和自信为全党全国人民做出表率,体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二是改进调查研究,要体现一个“实”字。调查注重实效,减少陪同,简化接待,减少扰民,要时刻把人民放到第一位,不能脱离群众。三是要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文件会议要“务实”“高效”,要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会议要提前准备,充分沟通,开门见山,提高效率,降低会议成本,减少老师们的开会压力。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严格执行实施细则,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教风和学风。

解迎革分享了自己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感悟和理解。一是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在思想上认识更为深刻,要始终把公务放在首位,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成为大公无私的好党员,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二是对工作实践中的是非观理解更为深刻,在日常实践中,时刻不忘提高觉悟,坚定信念,做好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自觉接受监督,经常检查自己,努力做到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重《准则》的落实,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潜下心去努力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做理想信念、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拒腐防变和乐于被监督的表率。

吴养会结合自己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表示,《准则》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发展党内民主,严明党的纪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准则》。一是认真学习《准则》,在生活、工作等实践中不断学习,时刻警醒自己,指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从细节上要求自己,给自己树立高标准。二是严格执行《准则》。时刻把纪律规定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坚决拥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严肃的纪律保证所承担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6d533512f6664e89891e2bc3011ec812.jpg

编辑:田亮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