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行政支部开学第一学

作者:王晨、刘飞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3月3日,教工行政支部组织开展新学期第1次政治理论学习研讨,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与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委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对两项新规的详细解读,就今后如何协助学院抓好议定决策事项的落地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韩春霞表示,两项新规是在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制定的,明确了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的原则、范围、规则和程序,体现了“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的核心思想,为学院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依据。新规规定,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原则上每月召开1次,为了改进会风、提高工作效率,学院拟设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决策常规工作中的事项,定期向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汇报。

王晨谈到,相较2018年的《学院工作规则》,新规的变化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学院党委全面负责干部工作,包括中心、系主任等中层业务干部的提名推荐;二是业务工作中的部分重要事项须经党委会对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先行把关;三是明确了党政联席会书记和院长主持的议题范围,以及根据书记或院长主持议题的多少等情况,确定会议主持人。四是参会人数达半数以上可开会,议定重要事项参会人数须达三分之二以上。作为办公室人员尤其是会议秘书,要认真学习把握和贯彻落实,做好议题的征集研判等准备工作,确保决策合规合理。

罗顺意表示,目前正在起草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议事决策规则,学生工作需要及时研究决策,规则的制定是对两项新规的有效补充。

大家认为,2020年学院入选“新时代党建双创标杆院系”,连续两年党建工作考评优秀、学生工作获单项创新奖,首次获评校“宣传先进单位”和“十佳网站”,年度考评结果进步很大。所有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办公室是学院各项事业推进的重要枢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助力学院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编辑:王晨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