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聂海为学生干部讲党课

作者:罗顺意 范昭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7月19日晚,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同志以“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为主题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聂海以“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怎样为学生服务?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回顾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提出实践经验必不可少、提升沟通交际能力很有必要、提高工作能力是进入社会的良好铺垫三个观点。

聂海指出,学生干部应该发挥教育管理作用、“桥梁枢纽”的上传下达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还从加强思想引领、目标缺失的问题如何解决以及如何加强实践锻炼等问题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学生干部如何正确理解党的先进属性和崇高理想这一问题。他认为,学生干部应该当老师的助手和学生的朋友,应该具备高尚思想品德、较宽专业素质、较强综合能力、过硬心理素质、良好团队观念等“五个素质”。

聂海对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学到老活到老,学习优良传统,博采众长;二是加强团结,对内凝聚成团,对外加强交流。三是加强宣传,注重个人形象和团队形象。他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在为老师分忧、为学生服务的同时,加强锻炼,增强素质,提高能力,为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努力。

    92ced1f25832444fb6560f5d84696c71.jpg

    715feb51324948559189e47a1e8ef822.jpg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