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研讨会

作者:周亚萍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积极准备学校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6月22日,学院特邀校教学发展中心朱玮教授来我院进行专题座谈研讨。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会。
  研讨会上,青年教师围绕讲课比赛流程、环节、技术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讲课比赛为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是检验和提高教学能力的有效手段。针对青年教师提出问题,朱玮教授结合往年比赛实际案例,以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为主题,细致耐心解答各教师存在疑惑。在教学日历撰写、教学设计、PPT制作及参赛流程讲述过程中,朱老师指出PPT结构布局很重要,要考虑封面、导入、目录、小结各模块结构,更要注意各模块内容凝练。同时她提出教学设计各层次分布之间关系,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学情分析,重难点各层次内容嵌入和规划需细致严谨。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有助于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更新教学理念方法,激发广大青年教师参赛热情。理学院作为基础教学大院,持续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以每年一次校级讲课比赛为契机,通过开展数学、物理学科教学竞赛,组建教学技能培训团队、组织教学观摩活动等举措,切实深化教学改革,助力青年教师全面成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理学力量。

                                                                         研讨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