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消防和实验安全大检查

作者:王晨、王霖         发布日期:2024-01-28     浏览次数:

  

1月26日,在甲辰龙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保障寒假期间在校师生的安全,学院值班带班领导解迎革副院长带队,对教师办公区域、科研实验室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实验室安全联络员王霖、办公室值班人员陪同检查。

QQ图片20240128182118.png


在科研实验室检查中,检查组第一时间向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生反馈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落实实验室值日制度,加强水、电、危险化学品、气瓶等危险源的使用管理并做好记录,坚决杜绝安全隐患。解迎革主动询问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验等情况,强调“安全无小事”,在实验室工作期间要特别做好安全用电、用水等工作,在关怀慰问留校学生的同时对假期实验安全进行了再强调和再教育。

据悉,近日,为了严格落实学校有关安全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各中心、系做好留校教师的安全教育,办公室值班人员做好每日安全巡查,科研实验室负责人抓好实验安全工作,学工口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


编辑:王晨     终审:解迎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