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举办“多元化考核理念与实施”专题报告

作者:周亚萍 /文 周学海/图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为持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探索多元化学业评价考核机制,3月27日,理学院特邀请教学发展中心陈妍老师在8号教学楼N8103室作 “多元化考核理念与实施”专题报告,学院教师60余人次聆听报告。
 

  以目标、作用、方式、标准、结果五个方面为基础理论框架,陈研老师展开多元化学业评价实施介绍。她从分析多元化考核功能性、有效性及引导性出发,给出多元化考核方式的优点及对学生产生的激励和促进。同时陈老师又重点讲解了多元化考核的实施方式,怎样以课程内容为基础做好前期教学设计,如何设计基于学习目标的评价量表等内容。
 

  此次专题报告从专业化角度对多元化学业评价进行了阐释,为学院教师进一步了解多元化考核带来了新观念、新启发。长期以来,理学院一直积极探索和实践多元化考核机制,如在课堂教学增加章节小测验、开展高等数学课程期中考试、利用教学平台进行线上答疑测试及实施公共基础课“教考分离”考核模式改革等,以多维度、多方式对学生学习进行引导和激励,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加强数理基础课程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生全面成才为中心,为我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积极贡献理学力量。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