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晨/文 王泽龙/图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来院调研指导工作,与数学学科教师代表共商农业应用数学研究工作室建设相关事宜。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会场

吕卫东就袁志发教授有关成立农业应用数学研究工作室、希望学校继续在著作编写、学术研究等方面给与支持的一些想法与教师进行了交流。解小莉等教师表示,袁志发教授出版的《多元统计分析》凝聚了老先生多年的研究成果,其中许多理论都是袁志发教授独创的,具有很高的学习价值。袁志发教授长期从事数学与生物遗传学科的交叉研究,为农林院校数学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吕卫东对袁志发教授退休后仍潜心学术研究、笔耕不辍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希望学院在4月中旬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帮助袁志发教授完成著作编写任务的同时,依托学院生物数学研究所,将袁志发教授开创的生物数学研究继续传承下去,力争开发出具有很高应用价值的数学软件,填补我校在应用数学软件著作权方面的空白,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明确,由解小莉副教授牵头,在充分征求袁志发教授意见的基础上,与宋世德、杜俊莉、胡小宁等教师共同制定实施方案,经过再次讨论修订后上报学校,由学校负责落实经费和办公场所,支持袁志发教授继续编写著作及开展后续研究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