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举办资产管理和集中采购专题讲座

作者:王晨/文 唐帅/图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全院教职工把握我校最新的国有资产管理政策、中央政府采购的相关政策,增强国有资产管理意识,规范采购行为,2019410日下午,理学院举办资产管理和集中采购相关业务专题讲座,特邀国资处副处长陈友富同志来院为师生作资产管理和集中采购专题讲座,学院教职工80余人参加,讲座由学院分管国资工作的副院长吴养会主持。

国资处副处长陈友富为学院教职工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陈友富从国有资产的概念、如何管理、我校目前推行的“放管服”改革以及新建立的国有资产系统的特点等方面为教职工作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指出,“放”的核心就是让人活起来,带动资产活起来、动起来、效率潜力蹦出来,为谋事、干事提供政策、资产和资源的支持;“管”的核心就是以资产安全确保核心资源的安全,为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保驾护航;“服”的核心就是围绕以人为本,通过提供优质服务,让放、管为教职工所理解、接受,主动推动,营造良好的“资为所用、资为尽用、资为效用”的环境。新版国资管理系统地特点就是要适应政府会计制度对资产管理的要求,用信息技术把“放管服”落实到资产管理流程的每个环节,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推动落实学校资产管理办法,使资产登账、转接、调配、报减等流程由二级单位自主办理,基本实现全程无纸化办公。

       他还为学院教师解读了最新的政府采购政策。对教师们关心的有关资产丢失,损坏,用科研经费购买电脑、打印机、软件等是否需要申报集中采购计划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报告会后,吴养会代表学院对国资处深入学院为教职工作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政策宣讲和解读表示感谢,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国有资产的规范购买、使用和管理等工作,助力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