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大学数学课程及教材建设研讨会

作者:王建瑜、王晨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教师吴养会、解小莉、郑立飞等4人参加了在湖南长沙举办的大学数学课程及教材建设研讨会。大会由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和国防科技大学主办,16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114所高校的380余名教师参会,共同学习研讨新工科背景下如何做好大学数学教育教学工作。

参会教师合影

    会议期间,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等结合国际发展形势和新时代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全面分析了目前大学数学课程教育教学现状,总结分享了对教育教学体系、专业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思路和实践经验,为大学数学教育教学改革掌舵导航。四川大学徐有才教授等结合学校实际,与与会教师共同分享了“无研究不教学”、分层教学、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方式的有机融合等教育教学理念,以及课程思政、智慧教室建设、科学合理的教学评价体系建设等内容。

    参会教师表示,通过为期3天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提升了开展大学数学教育教学改革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思想认同,开拓了思路和视野,明确了结合我院实际开展大学数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学习了好经验、好做法,受益匪浅。回校后要做好学习成果的总结和分享,结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实际创新思路、勇于实践,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晨     终审:吴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