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周亚萍 周学海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教务处副处长任文艺深入理学院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调研研讨,理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成员、教学管理干部参会交流。   

         

研讨会现场

                                                             
  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及前期赴高水平兄弟院校调研经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就目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对核心课程设置、各修读模块学分占比、必修和选修课程结构体系等方面作重点汇报,并梳理出目前存在困难和问题。作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副处长,任文艺老师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并对新光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程进行了介绍。他提到,新专业建设更需深入调研,小心求证,专业建设要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全面优化课程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多样化、个性化发展路径。

  此次调研为下一步方案论证奠定良好基础,通过前期问题的梳理,学院更加明确办学方向与定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成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继续优化课程设置,做实做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好学科专业课的建设与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周亚萍     终审:吴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