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齐心战“疫”】(8)新学期开学,不一样的“第一课”

作者:王泽龙 田亮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2月17日,是新学期网络授课的第一天,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理学院全体学生纷纷化身“粉丝”,准时来到“直播间”,不一样的授课方式,不一样的学习环境,却是引发了学生一样高涨的学习热情。计算1801班的王浩浩谈到,第一节课是我们的专业课泛函分析,老师采用QQ直播的形式上课,大家提前十分钟就来到了直播间,杨老师授课准备十分充分,讲得很流利,就像平常上课一样,课间十分钟,老师还同大家一起聊天,解答了同学们课上的疑问。在这个不一样的课堂上,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反而少了一些面对面的拘谨,更能够畅所欲言,说出心中的疑惑。第一次网课,对我来说是一次很新鲜的体验,我也收获颇丰。在全国疫情面前,我们不能在家颓废,要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也感谢学校的开学工作安排和老师辅导员辛勤努力让我们能够正常开课,正常学习。

计算1702班的祝梦真谈到,第一次上网课感觉很棒,老师根据本课程知识结构的特点,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通过在线编程使知识更条理化,而且老师讲课十分耐心细致,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积极解答,可以看出做了充足的准备。在老师的精心准备下,我们仍然能够在家中学到“新鲜”的知识,总体感觉疫情虽然把我们分隔在不同的地点,但并没有影响大家学习的热情和以及我们同学之间的感情。

预科1901班的王滢娟说到,今天让我感受了一堂意义非凡的网课,为了网课顺利的开展,学校和老师们在假期里为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上课前,辅导员通过群视频的方式进行点名,确保全员不掉队,课堂上,老师资料准备充分,操作行云流水,即使遇到诸如视频卡顿,无法进入网络课程界面等突发小状况,也能够及时给予解决,课程安排与时间把握,都是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和设计的。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服从学校安排,按照老师的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有条不紊的进行学习,与老师一起相互鼓励,共同度过疫情难关!

计算1901班王立晨谈到,通过早晨的一次C语言线上课程,真是有非常新奇的感觉,老师们作为讲解者,可以通过计算机演示,让每一个同学通过自己的手机电脑清晰的看清楚老师的每一步操作。我们作为收听者,可以选择录屏、录音等方法,让那些上课没有听懂的问题再看几次,加强理解。这是对我们的一次自制力的考验,感谢辛勤的老师,隔着屏幕耐心的讲解,希望我们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学到更多的知识。


编辑:王泽龙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