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以考核促交流 以考核促提升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1月6日,理学院在E321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海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阐述了支部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创建支部品牌的举措和成效,展示了各支部工作风采和活力。

其中,行政支部以全面提升支部党员服务能力为目标,创新开展支部活动,切实以党建之力助推办公室管理服务质量提升;数学1支部坚持与时俱进、灵活多样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创建了“书香支部”品牌,通过强化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风学风建设;数学2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支部”的创建工作成效显著,支部“数学建模品牌”成绩骄人;数学3支部创建了“学术沙龙”品牌,促进青年教师科研合作,以研促教,教学相长;物理气象支部在党员积分制管理方面做了探索,创建了“党建+教学能力”品牌;本科生支部坚持“亮身份、树形象、践承诺”活动,注重通过“网络党支部”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支部启动“紅研计划”,获批党建项目,对学生党支部在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进行积极探索。

述职后,聂海同志对各支部书记逐一点评,各党委委员分别对联系党支部做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聂海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在基层单位中发挥核心作用,其中,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最为关键。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交流活动,就是要以考核促交流、促实效、促提升。希望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借鉴其他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支部工作活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共同提升。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