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齐心战“疫”】(6)病毒无情人有情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无论身居海外还是坚守防控一线,每个人的关注点和行动目标都是一致的。近日,正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作短期访学的理学院教师韩呼和,情系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当他得知防疫重要物资医用口罩在国内非常紧缺时,多次排队自费购买医用外科口罩720枚,匿名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捐赠490枚,为学院捐赠230枚。

“真的太及时了,正愁出门值班没有口罩,捐赠的口罩为学院抗疫解决了燃眉之急”,老师们感激的说道。“真的没什么,我想换做别人也一定会这么做的”,韩呼和面对同事的谢意,显得很不好意思。

也许正如韩呼和所说,在这特殊时期,自己捐赠口罩的爱心行为是理学院师生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狙击新冠病毒蔓延的一个缩影。学院的确还有许多师生,主动冲在防疫“一线”,把“理学大家庭的温暖”送给每一位师生,在细微处见真情。

在小区不方便出入的情况下,院长张社奇教授亲自领取车辆通行证、工作证送给值班人员;当李有为得知几位老师买药不方便时,主动去药店购买和配送;办公室主任王晨主动为不方便来学院的老师拷贝工作资料、送教材;党亚爱主动为不能进行健康打卡的老师打卡;教师党支部书记杜光源、杨变霞、郑立飞、朱志勇等为居家隔离的50余名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爱心帮扶;甘肃裕固族预科生田阳在居住地小区防疫工作站一线担任志愿者;孙伊曼等9名同学积极响应学校要求,报名参加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线上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等。

这一桩桩一件件爱的故事在西农的校园里蔓延,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抗疫力量。虽然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艰难时期,但是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烟的战争!

20b57e59929743408aeb7fe66dcab5fa.jpg

编辑:廖仁梅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