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师生热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理科楼A213集中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其他师生则利用电脑、手机等方式在课余时间观看直播、关注两会动态。

党委书记聂海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2020年疫情防控取得了人民满意的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使人倍感艰辛,自信满满。“十四五”主要目标和今年主要工作,可以说扎实有效,务实亲民,更需我们每个人砥砺奋斗。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育人初心使命,为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型人才作出不懈努力。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表示,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奋发勇为,为过去特殊的一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努力发扬“三牛”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西农力量!

物理学科教授党亚爱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球疫情此起彼伏之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人民团结一致战胜疫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如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教师,将利用网络媒体,关注会议动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实践中,做好教学工作,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进一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数学学科副教授解小莉说,从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可以看出国家对基础科学研究高度重视,全国上下要集中科研优势,持之以恒,攻克科技关键和核心技术,进一步增强国际竞争力。作为基础课教师,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一方面要用心用情用智教书育人,另一方面要潜心科研,积极开展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的交叉研究,为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我们国家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们重任在肩,砥砺前行,积极打造优秀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数学数学建模的工作,培养学生解决问题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和应用数学的积极性,为国家发展造就更多创新人才。”教师党支部书记郑立飞如是说。

辅导员灭列·马达尼牙提谈到,2020年是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从容应对,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激发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作为少数民族辅导员,一定要将这份鼓舞与激励融入少数民族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努力为祖国培养优秀的民族青年。

预科2002班刀倩说,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信。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学子,我见证了中国在“十三五”期间的伟大腾飞,而“十四五”的目标正等待我们去实现,我们应勇担使命,加强文化知识学习和实践锻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青春之我为祖国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