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8)理学院组织全体预科生赴照金开展主题实践教育

作者:文/廖仁梅、灭列·马达尼牙提 图/王泽龙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生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0月19日,理学院组织全体预科生赴照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预科生首先走进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参观陈列的烈士遗物,重温了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斗争历程,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迪丽米娜·迪力木拉提谈到:“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缅怀了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先辈们为了理想而战斗的历程,使我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更觉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进一步激发了我热爱党和祖国的热情。”

随后,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学生们纷纷鼓起勇气,重走崎岖的红军路,勇攀陡峭的薛家寨,充分体验了革命先辈当年艰苦卓绝的外界环境和勇敢无畏的奋斗精神。来自云南的土家族学生王滢涓谈到:“近乎陡直的阶梯,每一步都是对毅力和勇气的挑战,我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而震撼。今时今日,吾辈新青年,当以先辈为模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反思自身,我们应当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努力学习,不息奉献,为少数民族地区和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使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在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上具有极为重要的实践意义。理学院将会继续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预科生思政教育工作,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廖仁梅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