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齐心战“疫”】(9)理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各项重点工作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校党委常委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海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心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办公室人员参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8日以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2月18日校党委常委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校纪委书记陈红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与在线教学、学生管理、研究生培养、党支部等重点工作。

聂海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各项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各项中心工作。近期疫情防控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做好外地返校教师的居家隔离与爱心服务工作。他指出,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思想认识、线上教育、排查监控、关心服务、上课准备、总结宣传“六个到位”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在线教学等各项中心工作有序开展。

院长张社奇对近期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一定要把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尽快适应新形势、新环境,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运用新思维、新方法做好线上课程和教育管理相关工作。

会议还对近期防控工作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