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晨/文、常楠/图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1月7日,我院组织召开2021年第1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听取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汇报,组织开展领导班子及成员、办公室人员的民主测评工作。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心、系主任、教代会代表、办公室全体人员等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聂海主持。

295ec44538884dd1b64da522b0bca811.jpg

会场

会上,院长张社奇教授代表领导班子,从2020年主要工作成效、“十三五”主要成就、“十四五”谋划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要点等四大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张社奇谈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防疫和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紧密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年”工作主线,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在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提升治理能力的同时,创新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成绩喜人,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获校十佳网站和新闻宣传先进单位;晋升教授5人,副教授8人,聘请客座教授10人;王国栋教授主讲的《大学物理》(创新类)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获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奖。《高等数学》(经济类)入选校级规划教材重点项目。出版教材4部;获批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独具特色,获批全国优秀工作案例,陕西省思想政治研究项目1项。学生学风持续向好,连续两年获校学生工作创新奖;入选我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1个;研究制定《理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并狠抓落实。71项集中整改任务的完成率达100%,共76项整改任务的完成率达93% ,形成《理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支撑材料》和《理学院规章制度汇编》;举办首届数理学科教育教学论坛和学术论坛,营造了浓厚的育人氛围。

张社奇强调,2020年,也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学院在全面总结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研究确立了“十四五”发展目标,提出了师资队伍建设计划、一流数理课程建设计划、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大学数学进阶计划、大学生数学竞赛与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民族预科教育西农品牌优化计划等六大工作计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了路径、绘制了蓝图。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携手奋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的理学智慧。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办公室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相关管理人员对学校机关处室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王晨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