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罗顺意/文 范昭/图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为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9月16日,理学院在E321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副院长解迎革、大数中心教授王婷婷、副教授郑立飞及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持会议。

王婷婷、郑立飞就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动员工作做了专题部署;副院长解迎革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传达了《理学院关于做好 2023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进度,从推免类型、推免流程和常见问题三个角度阐述了推免的完整流程。

学工秘书罗顺意和辅导员范昭分别作了学生就业工作和大学生素测业务培训。罗顺意从多个角度系统阐述了近年就业工作形势,通过对近三年各项数据分析查摆问题,找出学生就业工作中班主任需要介入的关键点;范昭就新版素测系统为班主任作了详细讲解,并明确了各环节的责任分工。

学生处少数民族管理科科长艾孜买提·艾尔肯作为续聘班主任代表发言并开展业务培训。他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并从从自己对于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出发,系统阐述了近几年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情况。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部署了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班主任工作走深、走细、走实。他指出,班主任是学生成长发展之路上的领路人,要用心、用情去关心和关爱学生,做好班主任工作“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持久性工作。

   da94c4f0f7ad464a9d40a1199a1450d4.jpg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