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理学院领导班子开展 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研讨学习

作者:刘飞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理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在E321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研讨学习。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学习讨论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论述,研讨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并研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海主持。

院长张社奇谈到,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让我深刻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党内团结统一的重要法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必须从“担当”做起,必须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必须坚持把握好民主和集中的关系。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办事,强化民主意识,善于集思广益。增强全局意识、协助意识,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在合作中履职,做到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

副书记韩春霞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信心和担当精神。纪律是党的生命,纪律严明是我们党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各项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坦坦荡荡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心存敬畏做事,以身作则带人。

副院长吴养会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对于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把握党的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作为基层党员管理干部和高校教师,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身份,事事讲政治、时时讲规矩。以身作则,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纪律意识培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各项纪律。突出政治引领,扎实做好新时代背景下教学和管理工作。

副书记聂海谈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是要遵循党章,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二是要遵循党纪,党规党纪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是管党治党的尺子,是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三是要遵循法律,法律是全体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底线,更是党员干部的底线,全党必须模范执行;四是要遵循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如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钉钉子精神”等等,都要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守,时时刻刻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