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研究生支部开展读“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罗顺意 邢梦迪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近日,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创新学习载体与形式,线上开展了读“四史”主题分享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教育为主线,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假期研读《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70年》、校史读本等相关学习参考资料,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不断夯实理论基础,通过线上分享使支部党员增强党性修养。

党员邢梦迪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她谈到:“历史表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结束了近代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正是因为全体党员的不忘初心与牢记使命,我们的国家才日益富强,我们的人民才更加幸福。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光荣和骄傲。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何贝贝分享了她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笔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前进,一步步带领中国人民过上了小康生活,中国更是取得了较高的国际上的地位与话语权。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共产主义社会。”

党员孔文凤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克柳切夫斯基曾经说过:“如果丧失对历史的记忆,我们的心灵就会在黑暗中迷失。” 重温党的历史,我深深感到共产党的伟大,也激励自己一定要向先辈们、先烈们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活动,踏实工作,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全心为大家服务。”

党员高永芳谈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锐意改革,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党员杨靖在寒假期间学习了《新中国70年》,她谈到:“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的广大而深厚的基础。这次抗疫斗争伊始,党中央就号召全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

党员王琛璐认识到:“我们党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经得起失败,并在失败中不断学习。我们要勇于向困难发起冲锋,失败并不可怕,失败后再战,这时的我们不是一无所有,经验和教训,都是留下的宝贵财富。所以跌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同一个地方不停的跌倒,所以我们要学会在失败中总结。在失败中学习是人最重要的学习技能之一,过去我们的学习主要是从书本上来的,书本上带给我们的是基本的知识,但人最重要的学习技能是总结能力,这包括对成功经验的总结,也包括对失败教训的总结。只有敢于自我批评、善于总结经验的人才能进步。”

党员董温旭谈到:“党用其行动证明了他的能力,显示了一代共产党人的品格。勇敢无畏、奋发追求、勇担重任、无私奉献,是中国共产党的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魂!如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努力,我也要奋发前行,为中国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