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研讨课程思政 践行育人初心

作者:白旭英 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履行好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主体责任,12月23日,理学院教工数学第2党支部在理科楼E510专题研讨“如何践行专业课程思政”。研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立飞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支部宣传委员魏宁以《概率统计中的课程思政》为主题,分享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和概率统计课程中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她通过剖析概率统计课程的引言内容和对知识点的分析,重点展示了“许宝騄的家国情怀故事”、“西农精神和女排精神——全概率公式”、“看问题不能绝对化——假设检验”等多个典型案例。她表示,我们专业课程教师就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主动挖掘、完善课程中的名人故事、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精神等课程思政元素,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中,最终实现育人育才的目标。

支部教师党员就课程思政进行了积极、热烈地讨论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课程思政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在课程思政理念下,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更新观念,以学科知识为载体,在知识讲解、问题解决、案例等不同教学环节适时进行课程思政,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达到水滴石穿、润物无声的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实际效果。

研讨结束,支部还为4名教师党员举办“政治生日”仪式,赠送学习强国笔记本,激励大家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希望大家牢记党员初心使命,践行教师责任担当,为新时代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