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西北大学魏玲教授受聘客座教授

作者:杨斌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次数:

  

近日,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魏玲教授受聘为理学院客座教授,并为师生作《我的数学我做主》学术报告。

会上,副院长吴养会宣读了《关于聘任魏玲教授为客座教授的决定》,院党委副书记聂海为魏玲教授颁发聘书。魏玲表示,作为西农子弟,愿意在加强两校兄弟院系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我的数学我做主》报告中,魏玲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粗糙集理论、形式概念分析、三支决策,以及三支概念分析等数学理论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应用。她强调指出,人工智能研究是数学与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哲学等不同学科领域相结合的很好例证,只有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学好数学的重要性,打好数学基础,才能为将来的科学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息与计算科学2019级学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增强专业自信,以踏实认真、迎难而上的态度学好数学系列课程。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已有十几年的办学历史。面对新时期的新要求,理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对新型农业人才的战略需求,通过赴省内外知名高校、企业学习调研、认真修订专业培养方案、聘请客座教授、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等举措,切实抓好专业建设,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晨     终审:聂海